一杯粉象

我喝我自己

『祺我』七年

全文4k+  一发完


一腔深情随了风我×后悔不及祺


破镜不重圆  be快乐












你瞧,看戏的人都哭了,主角也没有感动。




“你是热爱荷尔蒙一时分泌的新鲜和刺激还是依赖长时间的陪伴和习惯。”


可我好像都不太喜欢。


准确来说是都不太像。我撑着头躺在这间和马嘉祺一起住了七年的屋子里仔细地想过这个问题。浩缈的过去里到处都是遗忘的痕迹,但我的记忆从未失明。


——是十八岁的那朵玫瑰先吻上的马嘉祺。



无法避免腥烂腐朽的世界里仍然有人熠熠生辉,七年前的马嘉祺是星星的碎片,囫囵的黑暗里有微弱的光明。七年后的马嘉祺站在舞台上是耀眼的太阳,炙热滚烫于万野星河里。


他绽放在我斑驳的岁月。



所谓光鲜实则肮脏的娱乐贵圈,马嘉祺走了很久艰辛疲惫的路,风华正茂的年纪,他看惯了太多从顶端跌落的人朝夕之间就可以被践踏在灰泥,他不想埋没在平庸里。


何况马嘉祺的人生本就不该碌碌无为。



觥筹交错,暧昧和物质混合的光线和气息包围着马嘉祺,暗藏玄机的交流下涌动的是大把的金钱和利益。妆容艳丽的女人慢慢攀附在他的身上,分不清虚伪还是真情。


午夜时分,有人在灯红酒绿的生意场上滥情,有人在冰凉的房间里可笑的宽慰自己。





马嘉祺回到家时已经很晚很晚了,推开房门,入眼的是一盏暖黄的光,小小女孩抱着毯子蜷缩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等待着爱人的归来。


“唔...嘉祺...。”我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伸手搂住了马嘉祺的脖子,夜归的男人身上带着露水打湿的寒意,混杂着一些不属于我的香味。


我鼻子一酸,差点要哭出来。



“嘉祺。”


“嗯。”


“嘉祺。”


“嗯。”


“嘉祺。”


马嘉祺抬手抚了抚落在他颈边的长发,似是疲惫般叹了口气:


“怎么了。”




“我爱你。”



是人群嘈杂涌动,但我的私心和爱意永远落向你,哪怕上天也许没有眷顾我的爱你。


“你总是让我等很久,”我呜咽着,委屈慢慢浮上心头,


“我可以等你一个晚上,但你还要我等多久。”



马嘉祺喉头一紧,啜泣声一点一点剜进了他的心,而后把我箍入怀,成熟男人的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担忧和难过,


“很快,很快好吗。”


香水味更浓重了。

他在试图给我可以安心的承诺。



关于和马嘉祺的故事其实不算新鲜,优秀发光的少年爱上了平平无奇的女孩,一句喜欢换来了七年的死心塌地,于是他们说黎明终结了黑暗,从此也能享受落日的余晖和清晨的朝阳。


所以他们真的爱过吗。





我二十五岁了。


下班之前同事和朋友都笑嘻嘻的凑过来说要给我过个热闹的生日,平时在办公室好言好语惯了,这时候人情尽显,温暖的要把我融化掉。


我摆摆手拒绝,手机里躺着马嘉祺发来订好餐厅的信息,耳边洋溢着同事们真诚由衷的祝福声。


这次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日,我有些期待的想。






是和一束不那么新鲜的玫瑰花面对面的生日吗。


接到马嘉祺匆忙的电话时我刚刚落座在他订好的餐厅里,预备好的玫瑰花因为摆放了一下午失去了些许水分,看上去皱巴巴的。


“宝宝我回去给你补生日好不好,这边实在是走不开,我....”话音未落,电话挂断。


我不知所措地坐在位置上,愣愣地看着熄屏的手机。服务生尴尬的向我走过来,轻声询问是否继续用餐。我哑然失笑,原来连服务生都知道的比我早。


“给我上原本属于我的那份晚餐吧。”


“好的小姐,牛排要几分熟呢。”服务生微笑着拿起笔看向我。


我慢慢抬起头


“这位先生是不知道,



“我不吃牛排的吗。”



什么是失望和自嘲。




——本台插播一则最新新闻,当红流量马嘉祺与xxx公司女星共进晚餐被拍,疑似恋情曝光。




从餐厅出来时已经有些晚了,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打开手机,涌入眼帘的是四面八方的生日祝福,唯独属于马嘉祺的对话框,白的有些刺眼。这个一年只有一次的夜晚,街上车水马龙,可我不知道何去何从。





家里也是空空荡荡,不开灯的房间看起来竟然有些陌生,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刺骨的寒意贯穿了我的脚心。白天里伪装地完美无瑕,笑得温柔坦荡,不知道在欺骗谁。我在冰冷的客厅里缓缓蹲下身去,掩面而泣。


原谅我自己,心甘情愿自负盈亏。马嘉祺啊马嘉祺,是我吻的你。


但你忘了吧,是你先说喜欢我的。



马嘉祺心急火燎地跑回家时也没有想到是这样的景象,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灯光,没有温暖和幸福,只有我一个人坐在窗边落寞地听雨,呆呆地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伸手想要抱我,却被我一把躲开了。


“我今天确实脱不开身,你差不多就行了,别总耍小孩子脾气。”马嘉祺皱了皱眉,一晚上的场面应付本就窝着火,没想到家里也不省心。


“你在演什么戏,马嘉祺,”我嘴角弯了弯,笑得迷离。


“逢场作戏?她们是浓香玫瑰,那我是什么,”



“别人金屋藏娇,你马嘉祺藏的是枯枝败叶,”



“你想不想试试活在黑暗里。”



我笑着,笑着笑着又哭了,眼泪砸在地板上,破碎的是我的憧憬和希望。



马嘉祺沉下脸,看着我这副模样只觉得心烦意乱 ,明明够爱了,明明已经是他的唯一了。



“你冷静一点,我劝不动你。”马嘉祺不想再和我理论,撇下我一个人在客厅里流着泪,转身摔门而去。




生日快乐。

送你一个悲伤的漫漫长夜。




马嘉祺开始频繁地与绯闻女主角同进同出,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意思。爱了七年,我清楚的知道他无非是希望我给他服个软,像以前一样说几句软话,继续维持这个无人知晓的家。



濒死却要坚持爱情是什么样子的呢,是在放弃的边缘犹豫反复,我的爱还不能腐朽,所以我认输,我低头。





可生活又怎么会给我选择。我开始莫名收到一些恶意的“礼物”,不堪入目的唾骂语,心惊胆战的血污,令人作呕的恶臭。长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尽管马嘉祺掩饰地再好,我这个鲜为人知的爱人还是被挖了出来,不算惊艳的长相被挂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嘲笑和质问卷地我昏头转向。马嘉祺一遍又一遍哄着我,他冰凉的唇贴在我的额头上,没有一丝温度。


“你能和我安稳地生活吗,你能停下来吗,”我冷静地可怕,眼泪在失望的风沙里早已干涸地一滴也不剩了。


马嘉祺沉默良久 ,一言不发。说不出口的答案就是已经是答案了。


“嘉祺,去吧,离开这个家吧,做你想做的。”我空洞无神地看着他,



“别回来了,也别管我了。”





我开始长时间的失眠,闭上眼睛不是黑暗而是网络世界里的脏污和硬要扣给我的无端之罪。深夜静默,攥在手里的只有被汗湿的床单褶皱。头发也大把大把掉落,晨起时呆愣地清理着长发,精神好像在一点点的崩塌。


只剩一具空荡荡的躯壳了。






不,我不能掉下去。我强打起精神走出家门,看到阳光的刹那有些刺眼,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找马嘉祺,逃避也不是办法,总得给这荒唐的现实找一个解决的出口。我抬手招了辆出租车,报了马嘉祺公司的地址。




毫无疑问公司楼下挤满了人,马嘉祺的粉丝,绯闻女星的粉丝,各大媒体,本就不大的空地围得水泄不通。我心里发怵,失眠时的景象再次闯入脑海,我戴上帽子和口罩,想避开他们的视线,无奈最擅长捕风捉影的媒体哪里肯放过附近的每个角落,顷刻间人群像潮水一般向我涌来。



灯光、镜头,话筒,我好想逃离,可我逃不掉。嘈杂的提问和辱骂不绝于耳,甚至开始有人拥挤试图动手,场面越来越混乱,突然间爆发了一声刺耳的尖叫:


“有刀!!”



人们惊慌失措地散去,没人看到闪着寒光的利刃直直地冲我袭来,推搡间,刀锋偏离了心脏,扎进了我的肩膀。



鲜血淋漓。惶恐,焦急,哀鸣,干裂的喉咙里低低的呜咽。真的好疼。


倒地前的最后一秒我看见了马嘉祺,一并走出来的还有那个摇曳生姿的女明星。



好一对郎才女貌。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我和马嘉祺在灯光里相拥而眠,雨夜在窗边促膝长谈,闲时饮几杯温酒,生活浸润在人间烟火里。


梦里我流的是幸福的泪水。

可是嘉祺,爱已经坍塌了。







再睁眼时已经是在医院里,肩上打了厚厚的绷带,马嘉祺半合着眼靠在我的床边,也许是这几天忙碌的缘故,本就瘦削的脸庞更加锐利,眼下也添了一圈淡淡的乌青。听见我醒来的动静,马嘉祺慌忙起身,轻声问我还疼不疼。




七年光阴,马嘉祺的脸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朗隽秀,变得是初心,变得是原本清澈无瑕的纯真爱恋,你给我一千零一次以爱为名的碎片,却拼不成一个完整的永远。我本不是灿烂随光的人,我来这世间仅此一趟,却逃不过苦海无涯。



“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我已经和所有人解释清楚了,你好好休息,伤好了我们就回....”



“嘉祺,放了我吧”我打断马嘉祺的解释和安慰,痛苦的捂住耳朵,



“我骗你的,真的,我不爱你了,我一点都不爱你了。”



我的眼光好烂,生活也好烂。

我为什么要爱上你。




马嘉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歇斯里底的我,他无措的站着,心慌,更心痛。这一次他愿意寸步不离的守着我,愿意给我一个平淡正常的家,愿意给我一切我想要的。


可是好像来不及了。



我蜷缩进被子里,挥手让他出去,我太累了,只想好好睡一觉。



在医院住的这段时间马嘉祺几乎无时无刻不守在病房门口,我不让他进去,他就固执的站着,等着,骄傲如星的男人此刻终于放下所谓的尊严和身份,像个任性的孩子一样铺开了掩藏的深情和在意。



只是这次我想摆脱噩梦的折磨,我想一个人走。




伤好的那天我独自回了那个充满回忆的家,默默收拾好了我的所有东西,在沙发上安静地等着马嘉祺。



我等着他最后一次着急地推门而入。



马嘉祺几乎是疯了一般跑回来的,他的女孩穿了一身素白的裙子,一如七年前干净的模样。


有些东西在慢慢恢复原状。



“一定要走吗,”马嘉祺声音颤抖,



“我们为什么就要分开,我真的爱你。”



这次他可以和我一起拉开窗帘迎接阳光,一起走过闪烁的红绿灯,一起度过黑暗的漫漫长夜,和我一起。




我笑了笑,“嘉祺,我从未怀疑过你说爱我时的真诚,




“可是啊,人性就是这样,千帆过尽,我能慢慢理解,也慢慢不想再去选择相信,



“太多难过的夜晚是我一个人掩面熬过去的,你说你路途艰难,谁又不是在崩溃的边缘转身离去后还要带着面具的笑脸,”



“嘉祺,爱你我从不后悔。”




“只是下一次,别让我再遇见你了。”




我拉过行李箱,放下房屋的钥匙,踏出了门。电影里演的真好啊,破镜重圆,旧梦重温,离别重爱,现实不该如此,所以我们才会为之流泪吧。



肩膀仍旧隐隐作痛,七年的感情最后剩了什么呢,一轮苦痛的回忆和一道消不去的疤罢了。



“嘉祺,祝你前程似锦。”




这一次我要去到没有你的城市。











So  //  "没有人会永远留在原地等一个人,也没有人会频频回头去看已经模糊的风景。”






-END














评论(55)

热度(115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