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粉象

我喝我自己

『文我』荔枝不甜(番外)

—再见岭南

刘耀文再回到这个荔枝香铺满空气的小镇已经是两年后的盛夏。


有山有河,有屋有瓦,只是刘耀文心心念念的荔荔不知从何找起。


偶尔又遇见卖荔枝的年轻女孩,不似当初荔荔青涩安静的模样,反倒是毫不羞怯,在人群里扯开嗓子放声叫卖。


刘耀文情不自禁走过去,抓起一把荔枝就问:


“.....十块钱吗。”


女孩一时语塞,上下打量了一番刘耀文,心想穿的这样贵气,说出口的话真是抠门极了。


“阿哥是不知道物价吧,十块钱买筐荔枝壳儿还差不多。”


说完就抛过去一个白眼,顺便把刘耀文手里的荔枝重新扒拉回筐里。


是啊,荔荔才会心软,傻乎乎地只收十块钱。


“文...哥?”


刘耀文听见身后响起他朝思暮想的声音,回忆沸腾成滚烫的夏,推着他不可思议地扭头。


白裙长发,荔荔站在陈旧的青石板上,疑惑地看着刘耀文,眉目温柔一如两年那般,拂过整个岭南。


“荔荔,”


千言万语都堵在起伏的胸膛,说出口的只剩一句颤抖的,哽咽的,


“我好想你。”


荔荔笑了笑,


“老远就看见你了,还是这么显眼。”


刘耀文迫切抓住荔荔的手,生怕下一秒他的荔荔又要悄无声息的消失离开,


“我已经打点好所有事情了,你跟我回去好不好。”


荔荔顿了顿,慢慢地把手抽出。


“文哥,回不去的,”


“山野清贫,比不得都市美艳,”


“你永远是我是心里的文哥,不会改变,”


“只不过那个盛夏,就忘了吧。”


荔荔转身小跑着回去,再来时抱了一筐新鲜的荔枝。


“这筐荔枝送给你,谢谢你送我的那条裙子,很好看,”


“当然啦,戒指也是。”


荔荔又笑,笑得烂漫,笑得窈窕,只不过是爱意散与万象,热烈不似故。


“文哥,你要过得比我好。”


刘耀文呆呆地看着荔荔的背影在不甚刺眼的阳光下被晃成点点碎片,然后消失不见。


其实荔荔,西式牛排没有你做的水煮鱼和麻辣牛柳好吃,金碧辉煌的别墅住起来不如我们的小阁楼自由,红酒酸涩也比不得荔枝酒酿的甘甜可口。


我也再没吃过你亲手递给我的,那样甜的荔枝。


荔荔,是你要比我过得好。


刘耀文剥开一颗荔枝放进嘴里,大概是运气不好,这颗荔枝滋味尤为寡淡。


热泪封喉,再坚定的勇气也筑不起当年摇摇欲坠的美梦。刘耀文站在原地,眼泪汹涌而下。




荔枝不甜了。

他的荔荔,也早就丢了。














评论(7)

热度(37)